燃夜_时不时诈尸版

做一个自由而不散漫的人

从头开始,重新做人

#失踪人口回归


#是凉妹那篇的番外,原名:团厌就该有团厌的亚子,我知道这个名字很草但是懒得改了)但是好像当成独立的故事看问题也不大(挠头)


#目前暂时在beast线呆一会(毕竟重启需要点时间,顺便救个老婆度个假),依旧是咒回文野综漫设定,会让妹回到原世界(毕竟是自己献祭了救回来的)。双教师线大概率不会回去,但是可以让他们过来接受一下娘家人的毒打(确信)。


#以及,太宰治,你好他妈的难写啊!









暮色四合,紫色的天空蔓延至视线最远处,带着腥味的夜风在横滨的街道间游荡,氤氲着压抑的气息。


海浪顽固地拍打着礁石,哪怕一次又一次地粉身碎骨化为白色的泡沫,无声消散在暗流汹涌的潮水中。


港口Mafia的五栋大楼高耸入天,往日森严的内部此刻一片狼藉,贪婪的黑兽在打斗中摧毁了许多设施,身着黑西装的黑手党成员们正沉默而快速地收拾着残局。


楼顶。


“敦君,你被解雇了。”


黑发男子平淡道。


“带上小镜花去侦探社吧。”


伤痕累累的少年只能抬头来表示自己的震惊,紫金色的眼眸乍然被疑惑填满。


“黑衣男,你说……什么?”


同样精疲力尽的芥川龙之介喘着气。。


“你们知道‘书’吗?”


太宰治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他的眼底无波无澜,似是濒临干枯的古井,又或者是历经沧桑的老人。


随着太宰洪亮得仿佛咏叹调般的语气,两个少年的表情逐渐由呆滞变得严肃,不解的情绪简直要从他们的眼中溢出来。


“即便如此,”芥川哑着嗓子,“……哪怕这是真的,你从在下的身边夺走妹妹与此事又有什么关系?不明所以。”


“因为需要你们两个的力量啊——”太宰断言,露出了习惯性的笑容,不,那不能算是笑容,不过是肌肉机械的拉扯而已,“你们二人能力交汇时产生了特异点……因此你们必须先战斗一次。在死之深渊到来之前。”


太宰踏上了大楼的边缘,那里没有栏杆。从这个位置可以看见天空。


“太宰先生……”中岛敦颤抖着声音,“请回到这边来——”


“给你们一个忠告吧……这件事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


中岛敦下意识地去思考太宰治的语言,这让他的反应慢上了半拍。


“所以……交给你们了。”


夜风依依不舍地牵着他的衣角,在他的指尖无声流连。


“……终于到来了,我期待已久的最后阶段。”


他向后倾斜着身体,狂风骤起,好像在欢迎他的到来,又好像,是想要推他回去。


“黑衣男,告诉我,”芥川凌厉的目光紧盯着青年满是倦色的苍白脸庞,“你这样的人……为什么会为了维护世界的稳定做到这种地步?为什么要如此的执着?”


“是啊……何必做到这种地步呢?世界毁灭与否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假如是他们……应该会这么说吧。”


太宰治闭上眼睛,怀念和轻松堆在他的眉眼:


“但是……这是唯一一个他活着,写着小说的世界啊。我怎么能让这样的世界消失呢?”


“啊啊……我期待这一天真的太久了,非常期待,可是啊,也有遗憾。你写的小说,我却看不到了,只有这一件事,稍微,有些不甘心呢。”


太宰治呢喃着,失去了平衡。


中岛敦试图拉住他,双手化为虎掌,无助地向前伸去——白色死神也会有想要拯救的人。


——无济于事。


甚至不知道是幻觉还是现实,他感到无形的力量在拒绝着他的靠近。


少年的脸上出现了白纸般的茫然,他好像回到了最弱小的时候,什么也做不到。


就连脖颈再一次被扎出血也无动于衷,那双竖成细缝、属于猫科动物的眼睛,紧紧地盯着眼前人的身影。


什么都听不见。


极好的动态视力甚至足够让他看清太宰的表情。


那位把他一手扶持起来的首领睁开了鸢色的眼眸,迟缓地眨了眨,里面只有空洞虚无。


也毫无留恋。


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发生在瞬间。


重力拉扯着,男人像是归家的鸟儿,义无反顾地向“家”的方向奔去。


楼顶听不见落地的声音。


芥川无视了一旁浑身僵直、从刚才就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的中岛敦,摇摇晃晃地走到边缘,向下看去。


火红的夕阳。


火红的地面。


然而,那里除了碎石瓦砾,什么都没有。


那个领导黑手党,支配了横滨黑暗的男人。


制定了远大的计划,操纵者万人命运的男人。①


本该去往了希望的处所的男人。


消失了。







“我说你啊!”你从残垣上一跃而下,轻巧落地。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们就快要吃不起饭了?”


语毕,你忿忿地偏头看去。一个一身黑色西服,绷带缠满手臂和右眼的少年双手交叠垫在脑后,哼着自创的小曲悠哉悠哉地从那块巨石后绕出来。


“结果!这点钱!全都被你拿去买酒喝了!”


你痛心疾首:“平时老是自杀搞得全身是伤就算了,还敢喝酒!你是嫌自己活得太长了吗?”


“是哦~”


吊儿郎当的声音传来,你不必回头就能想象到那张俊脸上会是怎样漫不经心的表情。


还是笑着的。


“……”


你有些头疼,自从捡到他之后,这家伙一直都是这样一副对什么都不上心的样子。


他是一只不拉住就会坠落的风筝。


真的是……你叹气转身,无奈地:“话说,你已经跟了我们一路了,再不出手的话就要出镭钵街了哦?”


“在闹市打架的话会超级麻烦的诶,”你面无表情地掏出撬棍——你新拿到手的物理学圣剑,“所以,可以速战速决吗?大叔。”


一旁的太宰百无聊赖地打量四周,直到你把尾随了你们一路的男子一棍子打晕,轻车熟路地扒走他身上的钱包,才状似无意地扫过几个不显眼的角落,暗处投来的视线迫于少年的气势若无其事地收回,然而空气中依旧浮动着恶意的气味。


又来了啊,这种熟悉到恶心的感觉。


太宰治有些厌倦地垂下眼皮,总是带着轻浮笑意的嘴角压平成一条直线。


就像断开了线的人偶。


你回头时看见的就是少年这幅空洞的模样。


“喂,太宰,”你喊他,迎上他幽深的瞳孔,“别露出一副沙丁鱼的表情啊。”


顿了顿,又嫌弃地补上一句:“好蠢。”


太宰治的表情扭曲了一下,回过神来的他一时也说不清刚刚那种好像迎面见到了一大群野犬的心情是从何而来,想要抓住脑海中那转瞬即逝的线索最后却只能够回想起一片久久不散的暗红,以及伴随而来的窒息感。


还有……


红发?看来是新的线索。


少年暗自思忖,右手却无比自然地从大衣里掏出了一把黑色的冰冷器械,再一次惊讶于自己的动作之流畅,心中的猜想又明确了几分。


然而你看到的却是满身绷带的少年从他的黑大衣里掏出了一把明显不该出现在这种场合的枪……看上去还不是什么劣质品,脸上还带着乖顺的笑:


“不杀了吗?”


这人……


你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疼,毫不留情地吐槽他的行为:


“所以说……太宰你是哪里搞来这种东西的啊!还有杀人这种事,我不是早就告诉过你不可以了吗?我们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你痛心疾首:“我可是将来要考去东大的人诶!”


太宰治神色自若地把枪收回怀里,不动声色:


“诶——治子你居然还没有放弃吗?先不说治子那连自己叫什么都想不起来的大脑能不能看懂竹取物语,你一个连身份都没有的黑户怎么可能参加考试啊!”


随后动作浮夸地大声说道:“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


“治子你还是趁早放弃啦!”


你闻言就炸了毛:“你这混蛋!只记得自己名字的家伙又比我好到哪里去啊!身份证明这种东西随便忽悠一个冤大……好心人当收养人就可以了吧!”


少女喋喋不休地诉说着自己对将来的规划,无端的熟悉感让太宰治不自觉翘了翘嘴角。


“……而且我已经物色好了一个合适的烂好……大善人,只要时机成熟就可以上去碰瓷……啊不是请他收养我们,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哦?当然啦太宰看在你把名字借给我的份上我还是会让你一直当我的狗狗的……”你振振有词,完全不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问题。


狗狗。


又来了,这种莫名的不爽。


太宰治看向微微抽搐的指尖,和之前的几次一样,身体出现了幻痛。


看来我失忆前混得挺惨的。居然被仇家找上门了吗?


他对自己的性格还算有自知之明,就是不知道栽在了谁手上。太宰治暗暗记下了这个未知的“敌人”。


很快的,你又自顾自地开启了下一个话题:“……我绝对会成为全横滨、不,全日本最优秀的小说家!”


“是——是——”

评论(15)

热度(55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